close

大殿門前的侍衛朝我敬禮,幫我打開了殿門。
我幾乎是用小跑步的朝父王的王座前進,誰叫大殿這麼長,我怕用走的會忍不住抓狂。
坐在華麗王座上的中年男子就是我那人稱「史上第一爛好人國王」的父王,父王臉上掛著跟我平時一樣的溫和微笑。
教我平時要露出溫和微笑的人就是他,他對當時才五歲的我說:兒子呀,這年頭瘋子多,走在路上只是看一眼也會被打成殘廢,所以你平常別繃著一張臉,要露出溫和又平易近人的微笑。告訴你啊,這招可是父王我取到你母后的秘訣,更是我現在之所以還活著的原因。
所以我笑了整整十七年,把我的人生都給笑成黑白的。
「有什麼事啊,兒子?」
我掏出魔王的信,跟父王說明情況。
父王聽完,認真地說:「要去的話要準備一匹好馬才行‧‧‧‧‧‧」
我立刻露出招牌笑容示意父王不必了。
因為‧‧‧該怎麼說呢?本王子的馬術─不太好。況且走路對健康很好,是吧?

「這點兒臣知道......那兒臣就先告退了。」

我又沒有很常掉進去,他們不會習慣的,安啦!
回房間拿出我珍藏的百草盒,帶上。
百草盒裡放了九十五種藥草,其中有毒性的佔了五十種。盒子有許多機關,稍微弄錯開啟步驟就會被針刺成刺蝟。
拿起放在桌上那頂「號稱純金實際摻銀的純金王冠」,用手帕擦了擦戴在頭上。
整理好服裝儀容,順手抓了一瓶水和一袋金幣,走出房間。
一出房間,我就看到正快步走來的昆斯特。
昆斯特劈頭就給了我一句:
「您的馬呢?劍呢?盾牌呢?披風呢—唔唔唔!」
丟了一粒藥丸進他嘴裡,讓他安靜個幾小時,皇宮裡的人都會很感謝我的。
而且他下一句一定是「您怎麼什麼都沒帶!您是去打醬油的嗎?」,我太瞭解他了。
本王子才不是去打醬油的,是去英雄救美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青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