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微風輕撫過我的側臉,樹上一片翠綠的葉子旋轉著,慢慢墜落,最後落在我的額頭上。
溫暖的陽光從樹蔭的空隙灑進,靜靜傾聽鳥兒歌、唱嗅聞花朵的芬芳,沒有什麼比在溫暖安靜的午後睡上一覺更令人感到悠閒愜意不過了—
「砰轟!」
.......什麼東西啦!不能讓我好好睡個午覺嗎?我昨天為了期末作業的材料熬夜摸黑到森林裡找了五十種藥草,現在處於極度疲勞虛脫的狀態耶!
從小到大都很單純又少根筋的祭司昆斯特似乎在進行什麼實驗,有時候我覺得他早超過單純的程度,已經逼近「無腦」的境界了。他桌上擺了一脫拉庫的鬼東西,魔法書啦水晶球啦,跟魔法有關的一堆。
其中那顆水晶球長了臉,不管怎麼看都很噁心。
其實它是用玻璃做成的「克難」水晶球,要不是那年收成欠佳,我們也想用真的水晶做。我還記的當時八歲的哥哥不知道去哪裡弄來一塊十公斤的玻璃方塊,一邊嚷著「叫最好的雕刻師傅解決這東西」,一邊把玻璃方塊砸向父王王座的方向,還好他當時才八歲,沒有釀成弒父悲劇。

那顆長臉的玻璃球冒著煙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焦味,有一本《白癡都會的初級魔法指南書特裝袖珍版》的封面爆出點點火花,我皺著眉頭問道:「你又在幹嘛?」
基本上已經變爆炸頭的昆斯特豎起食指,語重心長(雞婆)地說:
「殿下,您身為王子,應該要彬彬有禮、溫文儒雅、平易近人,要像太陽般溫暖又耀─」
「閉嘴,回答我的問題。」不知道是哪個痞子每天照三餐炸東西燒東西還讓東西爆破,持續了整整十五年、全年不休遇國定假日加早午晚三場火災實境秀,把我的「禮貌」給炸到寥寥無幾?
「遵命,在下在測試新的占卜方式是否管用。」
「所以到底是管用還是不管用?」
「應該是不管─」
「嘎啊啊啊啊啊啊咿咿咿咿咿咿─」那顆長臉的玻璃球居然張開血盆大口開始尖聲尖叫!
我最受不了的事之一就是高分貝噪音!
摀住耳朵以免失聰,用唇語問罪魁禍首:「這破玻璃是在起甚麼肖?」
罪魁禍首同樣摀著耳朵,比手畫腳,無奈我不是猴子,只看得出來他像瘋子。
他揮了半天,才想到我看不懂,改用唇語回答:
「他說:『泥灰撕棄泥的貢豬!』」
「誰是泥灰和泥?他們要撕棄什麼貢豬?離豐收祭還有兩個月啊?」
昆斯特放棄唇語溝通,煩惱得來回踱步。
最後是我用桌上的《白癡都會的初級魔法指南書特裝袖珍版》塞進玻璃球的大嘴才恢復安靜,周遭的小動物都嚇到愣住了。
拍桌,質問昆斯特:「你剛才說什麼?」
心疼寶貝愛書的罪魁禍首沮喪的回答:「他說你會失去你的公主。」
「什麼!不會吧?它的尖叫聲殺傷力這麼強?連在上舞蹈課的百合都殺得了?」
乖乖,拿來滅蟑效果不知道有多好?
昆斯特嘆氣解釋:「殿下,你誤會了......」
嘎?不是這樣嗎?真是失望,「不然是怎樣?」
「我也不清楚,殿下你還是去看看吧。」
我可以把這句話當成是你在趕我嗎老兄?
想想,他說的也對,走向王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青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